close

  紅網邵陽12月3日訊(通訊員 黃元發 彭美藩)“到省非正常上訪同比下降40%,赴市訪下降20%,來縣訪下降24.7%”。12月2日,湖南省邵陽縣商務中心信訪局局長黎貴軒說:“這得益於‘三堅持’開展信訪工作”。
  堅持領導接訪,暢通信訪渠道。縣委書記、縣長以身作則,帶頭值班接訪,親臨信訪一線接待群眾、批閱群眾來信,調度重大信訪問題。今年來禮服,邵陽縣委書記值班接訪群眾13批79人次,批閱群眾來信10件;縣長接待群眾21批256人次,10次主持召開現場處理會議,當場解決問題18起。其他縣級領導自覺履行職責,定期接待信訪群眾,11個月共接待群眾124批451人次。
  堅持領導包案,強化工作責任。按照市委要求,專題下發了《縣級領導整合負債下訪和包案處理信訪問題實施方案》,30名縣級領導對21件信訪突出問題實行包案處理。集中交辦了61件信訪案,推動了信訪問題的處理到位。
  堅持領導下訪,著力解決問題。縣級領導登門聽取信訪人意見,全面瞭解信訪人動態,耐心開展思想教育工作,努力化解矛盾。6月上旬,縣委書記連續兩天下訪到下花橋、長陽鋪、九公橋等5個鄉鎮,約談9名重點信訪人員。縣長多次赴老信訪戶家中,一方面講政策、擺事實、說道理,讓他們認識到違法上訪的危害性。一方面積極想辦法尋求解決途徑,並給予他們盡可能的幫助。全縣各級各部門領導全面帶案下訪,通過不懈努力,化解了21件信訪突出問題,平息了5起重大信訪事項。  (原標題:邵陽縣信訪工作“馬爾地夫三堅持” 各類信訪同比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