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25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帶槍投靠”條例在“深綠”的臺南市安南區發酵,13位原國民黨籍及無黨籍里長,昨(24日)到民進黨臺南市黨部辦理下屆里長提名登記,是目前臺灣最多“帶槍”投靠地區。
  臺灣將於2014年舉行“七合一”(“直轄市”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與村裡長)選舉。民進黨原本規定入籍滿兩年以上,才可獲黨提名參選,但為了擴大基層實力,今年修訂通過“帶槍投靠”條款,非黨籍現任里長,若加入民進黨籍,可獲得優先提名。
  一名帶槍投靠的里長說得坦白,臺南市長賴清德聲勢上漲,國民黨選情低迷,所以才想投靠民進黨,可以直接被提名,之後在深綠的臺南也比較有勢力。
  民進黨臺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說,昨天安南區13人“帶槍投靠”,其中5人國民黨籍、8人無黨籍。原為國民黨籍的梅花里長蔡和豐表示,因逐漸認同民進黨理念,因此決定帶槍投靠。
  對黨員出走,國民黨臺南市部主委謝龍介說,如果不能和國民黨的理念走在一起,“我們也只能表示祝福”。
  新北市民進黨部主委羅致政表示,有部分國民黨籍里長表達有意帶槍投靠,黨部正接洽中,不便透露。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南13位里長“帶槍投靠”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