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克裡將中谷餐飲設備於下周訪華
  【環球網報道 記者ARMANI 烏元春】 據英國廣播公司2月7日報道,即將於下周訪華的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7日在華盛頓與到訪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舉行了會晤。克裡當天聲稱,美國將保護日本在包括中國稱擁有主權的島嶼上不受任何攻擊,他還重申在1960年簽署的《日美安保條約》里美方對其盟友日本做出的承諾。
  克裡在和岸田文雄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稱,堅固的美日關係,是區域和平與安全的基石,美國將繼續致力於在條約下對日本的義務。克裡說,這一承諾“包膠原蛋白括東海”。
  克裡聲稱:“美國既不承認,也不接受中國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美國無意改變在這個地區整合負債的運作。我們繼續堅定致力於維護亞太地區的繁榮與穩定。”
  克裡還說,有關各方應該遵守國際法之下他國自建築設計由航行與自由飛越的權利。
  報道稱,岸田文雄在同克裡會晤時還邀請美國總統奧巴馬對日本展開國事訪問。
  有外交人士分析,奧巴馬有可能會在四月的亞洲之行中走訪日本,不過克裡即將對亞洲展開訪問的行程並不包括東京。
  報道指出,岸田文雄是在美日兩國罕見地出現公開分歧後出訪華盛頓的。
  去年12月,美國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供奉包括二戰甲級戰犯在內的戰爭死難者靈位的靖國神社感到失望。安倍的參拜激怒了中國和韓國。中韓指責日本對二戰侵略歷史反省不夠。
  岸田文雄告訴克裡,儘管存在“困難問題”,日本還是十分看重與韓國的關係。他稱面臨擁有核武器的朝鮮,日韓需要團結合作。
  關於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中國外交部已經多次闡明瞭立場。中方指出,日方和美方對此說三道四,毫無道理。中方要求日方和美方認真地反省自身,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對中方的無理指責,停止製造摩擦,停止有損地區穩定的言行。
(原標題:美國務卿克裡聲稱將保護日本不受中國攻擊)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