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據澳大利亞“滴答網”3月7日報道,日前發佈的數台灣褐藻醣膠據顯示,澳大利亞女性平均每天都要付出5個小時的無償勞動,她們在家務、採購上投入的精力超過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女性。
  據報道,經合組織(OECD)在國房屋出租際婦女節前夕發佈的統計數據披露了男性和女性的時間分配,顯示澳大利亞女性平均每天要在家務活和採購等事務上花費311分鐘,遠高於OECD的平均值。相比之下,澳大利亞男性每天花在家庭事務上的時間只有172分鐘,或不到3小時。
  而韓國男人每天只需從事45分鐘的無償勞動,是所有國家中最短的。但是,他們每天必須從事有償工作達422分鐘。這樣每周算下來,韓國男性在所有受訪國家中澎湖民宿總體工作時間是最長的。
  據悉,由於要付出這麼多無償的勞動,澳大利亞女性所剩的閑暇時間也不像其他國家的姐妹們那麼多,她們每天花在參加體育運動、閱讀或看電視上的時間平均為269分鐘,比英國女性少1小時。對她們來說,只有睡覺的時間比無償勞動的時間還要長。相比較而言,法國女性每天用來享受生活中美好事物的時間是最長的。(宗禾)  (原標題:澳女性無償乾家建築設計務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