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4日報道 據法新社阿爾及爾4月3日電,美國國務卿克裡4月3日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採取行動,稱談判處於“關鍵時刻”,雙方領導人必須決定是否講和。
  談判小組在耶路撒冷的談判一直持續到凌晨4時終於取得進展,不過克裡在阿爾及爾開始其北非之行時說,“雙方仍存在分歧,需要儘快彌合”。
  克裡說:“你可以協調,也可以推動,但談判雙方必須做出重要的決定來表示讓步。”
  他還說:“雙方領導人必須帶頭行動,也必須要把握時機。”克裡的話透露出他對自己幾個月來的和平努力似乎未能奏效而有所失望。
  克裡在阿爾及利亞外交部說:“俗話說,牽馬近水易,逼馬飲水難。”
  據法新社華盛頓4月2日電,白宮2日表示,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無益的”行動感到失望,這些行動有搞垮美國推動的和平努力的危險。
  以色列宣佈了建造新定居點的計劃,巴勒斯坦人採取了旨在謀求國際承認的措施,從而令美國國務卿克裡旨在輓救和平會談的努力陷入危險之中。
  白宮發言人喬什·歐內斯特說,“針鋒相對的行動”適得其反,不過雖然出現這些不祥之兆,美國政府仍然相信外交活動仍有機會。
  據法新社聯合國4月2日電,聯合國2日證實,聯合國中東進程特別協調員羅伯特·塞里已收到巴勒斯坦請求加入13個國際條約的報告。
  這些包括《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以及涉及兒童和反腐敗等條約。
  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法爾漢·哈克表示,聯合國總部一旦正式收到這些申請,“我們會開始審核並考慮之後的適當步驟”。
  哈克說,塞里已與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賽義卜·埃雷卡特和以色列司法部長兼首席談判代表齊皮·利夫尼舉行了會晤。
  巴勒斯坦常駐聯合國觀察員里亞德·曼蘇爾說,這些申請只是“走個形式”,他們在這些條約的成員身份將在“秘書長收到信件的30天后”生效。
  “我們的所作所為是合法的。”曼蘇爾堅持說,既然巴勒斯坦人在2012年11月獲得觀察員地位,加入聯合國的條約和機構“是我們的權利”。
  “我們加入日內瓦公約將會立即生效,因為我們處於占領之下。”曼蘇爾聲稱。他還表示,這些申請只是第一批,根據“巴勒斯坦人民利益”和“以色列行為”可能還有更多申請。
  (原標題:法新社:美國敦促巴勒斯坦以色列雙方輓救和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