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席記者李釗文圖
  本報駐馬店訊 4月29日,駐馬店市唯一的“窟窿桌學校”,學生上課用的破舊桌凳,全部更換為嶄新的標準化桌凳。
  “在駐馬店,最窮的小學,也許就是段莊小學了。”今年春節過後,返廠上班的確山縣郎陵灌酒有限公司幾個員工在車間里議論,說確山縣新安店鎮段莊小學,學生上課趴的桌,還是幾十年前的老課桌。“不是斷腿,就是桌面上有窟窿。”
  員工們的議論,引起董事長宋根明的關註:“當下,難道還有這麼窮的學小�3月初,宋根明來到這所小學“暗訪”,走出校門,宋根明哭了。
  “全校的桌椅,破舊的都不管用了。”4月29日,本報記者趕赴該校,前來送桌凳的宋根明說:更換全校的桌凳,不是我高尚,而是良心使然。
  “在我們這一帶,都稱呼段莊小學是‘窟窿桌小學’。”段莊村的村民說:村民們曾進教室逐桌點數過,孩子趴的課桌桌面上,拳頭般大的窟窿多達90多個!
  29日上午,滿載標準化桌凳的5輛大卡車,緩緩駛進段莊小學校園。
  “學校,一至六年級共6個教室,180個桌子,360個凳子。”校長李勇含淚告訴本報記者:全被更換了,取而代之的是嶄新的標準化桌凳,180個桌子和360個凳子。“學校10位教師,宋根明又給每人配備了一套辦公桌椅,總價值近10萬元。”
  “我的家鄉雖不是確山縣,但我也是農村出來的,小時候趴泥巴桌上課,現在企業做大做強了,幫一把窮學校,是應該做的。”宋根明表示:下一步,將給已全部更換嶄新標準化桌凳的段莊小學配備圖書室和電腦室。  (原標題:不讓學生娃再趴“窟窿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