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陳鬱 通訊員 蔣岩堅董國成)南京市工商部門昨天發佈信息稱,工商系統將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保護南京青奧會知識產權行動,嚴禁不法商家利用青奧會藉機“沾光”搭車,將青奧會的標誌用於拓展自己的營銷活動。
  大型賽事和盛會歷來是商家營銷的商機,一些不法商家便會藉機“沾光”搭車,將青奧會標誌用於拓展自己的營銷活動。他們的這些行為如果得不到及時制止,不僅會損害權利人和消費者的利益,而且會損害社會公眾的知識產權意識。南京市工商部門表示,為了打擊這一不法行為,國家工商總局近日印發了《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專項行動方案》,決定從5月至8月,分兩個階段在全國範圍內展開保護南京青奧會標誌專項行動,嚴厲打擊侵犯青奧會標誌的違法行為。
  集中整治的重點地區為南京市、南京周邊城市以及全國各大中旅游城市。重點場所為比賽場所、比賽周邊區域、賓館和酒店內設商店、娛樂場所、主要交通幹道以及城區主要商業街、特產店、車站、碼頭、各風景名勝旅游區等,堅決查處以占道設攤、游商走販等各種形式銷售侵權商品等違法行為。集中整治的重點商品為紀念幣、紀念章、毛絨玩具、服裝、鞋帽、文具等廣大青奧會參與者、愛好者、游客和普通消費者喜愛且易產生侵權行為的旺銷商品。
  對經銷侵權商品屢教不改的攤販、商場櫃臺承租商,堅決依法予以取締;對包庇縱容承租商銷售侵權商品的市場主辦方,依法追究侵權責任;對涉嫌商標犯罪的,要堅決移送公安機關。  (原標題:擅用青奧標誌做營銷將受懲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