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南非每5年1次的國會大選於7日結束後,連日來不分晝夜地開票與計票,結果於南非當地時間9日深夜揭曉,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以62.16%得票率一枝獨秀,繼續執政5年。
  最大反對黨“民主聯盟”(DA)以得票率22.22%屈居第2。而於2013年8月才成立的“經濟自由鬥士”(EFF)黨,異軍突起,以黑馬姿態贏得6.35%的選票,成為第3名。
  報道指出,相較於2009年大選,ANC下滑3.74%,DA成長5.56%。
  南非共分9省,原本都是ANC天下。開普敦所在的西開普省,於2009年大選後風雲變色,改由DA執政,5年來政績斐然,佳評如潮。此次更以59.38%的驚人得票率,繼續執政。
  南非第1大城約翰內斯堡所在的豪登省是9省中面積最小但人口最多的1省。此次DA全力輔選豪登省,企圖讓ANC得票率低於50%。但未能如願,ANC以53.64%繼續執政,而DA也以耀眼成績30.74%,繼續執行監督責任。
  此外,開票期間曾傳出在普勒托利亞(Pretoria)的路邊發現一摞DA選票事件,群情嘩然。經過仔細查證,原來是已經計算過的選票,虛驚一場。有人懷疑是卡車運送過程中不慎由車上滑落下來。選舉委員會已經派人深入調查。
  這次選舉過程平和,選舉結果與評論家預期相差不遠。南非人民祈願即將持續第5個5年任期的執政黨,能減少官員貪腐行為、增加公務員效能、降低犯罪率、加強貧窮地區基礎建設,以及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等,讓南非能仍穩坐非洲龍頭寶座。  (原標題:南非大選結果揭曉 執政黨大幅領先將繼續執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