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將被盜車輛發還。 吳奇勇 攝
  中新網荊門6月12日電 (吳奇勇 鄭元華)6月12日,湖北省荊門市漳河新區警方舉行退贓大會,十餘輛被盜摩托車被髮還。盜竊數十輛摩托車的大盜竟然是一個高度近視的男子,在警方審訊時,奇葩盜賊也對自己的高度近視感到不便,他告訴警方,“如果不是高度近視,我可以去把飛機偷來。”
  荊門市公安局漳河水陸派出所所長馮程向記者介紹,漳河鎮頻繁發生盜竊摩托車案,警方採取現代信息化手段和傳統方式結合破案,民警展開了大量的走訪調查和摸排工作,認為嫌疑人很有可能再次在轄區作案。經連續多日耐心蹲守,4月17日凌晨2時許,當盜竊摩托車的嫌疑人再次出現作案時,被蹲守民警當場抓獲。經審訊,盜竊摩托車的犯罪嫌疑人張德喜(化名)、周波(化名)交代了2014年以來,兩人在掇刀、漳河等地瘋狂盜竊摩托車案件三十餘起。
  辦案民警介紹,當警方找到嫌疑人張德喜住處時,在住房內還停放著多輛沒有銷贓的摩托車,同時在其房屋周圍找到大量被丟棄的車牌。張德喜和周波系牢友,去年剛被釋放。警方審訊時,問張德喜為何高度近視還從事盜竊,張德喜也為自己的近視感到不便,竟抱怨說要不是高度近視,也不是偷摩托車了,飛機都可以偷回來了。
  12日,記者在退贓現場看見,有被盜摩托車幾乎還是全新的,里程錶顯示總共才行駛100公里。車主反映自己新車跑了70公里就被盜了,警方能追回真是幸運。警方將追回查實的被盜摩托車11輛被髮還受害人,剩下的摩托車案件還在核實辦理中。
  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檢查機關批准逮捕。(完)  (原標題:湖北現奇葩盜賊:如果不是高度近視 可以偷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