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世紀是網絡信息時代,席卷全球的以互聯網絡技術為核心的技術革命,使得世界經濟和生活正在發生深刻的變化,日新月異的信息技術已深刻地影響到經濟與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不可避免的網絡信息化對房地產業產生了不可忽視的影響。
  由天津市工商業聯合會房地產商會、環渤海房地產商會、社會企業研究中心、領教工坊聯合發起的為期一個月的首屆“網絡時代居住服務大暢想”對目前居民居住服務展開大調查,教育、醫療、社區服務成為網絡時代居住服務關註焦點,網絡時代居住服務升級迫在眉睫。
  社區居住服務成解決社會焦點問題關鍵載體
  當前“看病難”、“教育難”、社區服務矛盾成為困擾人們生活的三大難題,人們希望通過國家政策、社會引導來切實改善民生大事。
  2009年4月,一張醫治“看病難”的“藥方”深化醫改方案,在歷經3年的討論和修改後,正式公佈實施。方案明確要求,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為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醫療衛生服務。經過近幾年的政策全面鋪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們依然看到的是三甲醫院“門庭若市”,社區醫院“門口羅雀”的場景,人們的就醫習慣還是未能在政策指引下有所改變,或者說社區醫院並未得到民眾的信任。
  我想這才是看病難的癥結所在,關鍵是解決對社區醫療的信任問題,這需要硬件的改變,更需要靠譜醫生的支持。事實上,醫療、教育只是社區服務的冰山一角,社區服務平臺在餐飲、金融、安保、休閑、娛樂等各方面的完善,才能構成網絡時代的居住服務,併成為解決社會焦點問題的有力載體。
  居住服務升級呼喚有力先行者
  房地產行業呼喚新興企業成為有力先行者,通過提升居住服務,實現自身的 “軟實力”的完善,使得社區服務體系成為衡量居民的“幸福指數”。房子再好,他也是生硬的,是一個硬件。只有居住服務才能滿足人們內心的需求,建立服務企業與業主之間“心”的聯繫,這是一個趨勢,更是一個值得探索的過程。文/孫成  (原標題:網絡時代居住服務升級迫在眉睫 行業呼喚有力先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