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7月31日,記者從寧夏質量技術監督局獲悉,一建築企業在自治區政務大廳質監窗口接連用偽造的組織機構代碼證換證時,被工作人員識破。目前,該企業已被依法處罰,且被列入組織機構代碼審查系統黑名單。
   據介紹,該企業在政務大廳質監窗口辦組織機構代碼證換證時,工作人員發現所持代碼證書正本版面未內嵌防偽經線。經反覆核實,工作人員認定該證書系偽造,立即予以沒收,並要求該企業出示真實有效證書。不料,該企業再次製作假證企圖矇混過關,行為非常惡劣,嚴重違反《組織機構代碼管理辦法》規定。
   自治區政務大廳質監窗口工作人員表示,該企業提供的組織代碼是正確的,但是證書系偽造,具體原因正在核實。法律規定,偽造、變造、冒用或買賣、出租及非法轉讓組織機構代碼證,將依法追責;未構成違法行為的,將予以警告並處1萬元以下罰款。目前,質監窗口已依法對該企業處罰,並將其列入組織機構代碼審查系統黑名單,在換髮證件時進行重點審查防範。(李月)
   相關鏈接
   組織機構代碼是國家質監部門根據標準編製,賦予每個機關、事業、企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和其他機構頒發的全國範圍內唯一、終身不變的法定標識,是不可替代的“身份證明”。目前已在工商、稅務、銀行等40餘行業廣泛應用。  (原標題:一建築企業接連造假被列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