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8月19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趙鵬) 昨日,長沙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文樹勛帶領安監、商務、質監等部門負責人,先後到長沙縣星沙汽車站、五新重型裝備機械有限公司以及昌河商業中心檢查企業落實安全生租屋產的情況。區縣領導黃瑤、黃梁參與檢查。
  文樹勛一行先來到星沙汽車站,現場檢查進出車站旅客的包裹通過安檢的情況以及上下客處維持秩序、安全搭乘等情況。文樹勛說,車站管理方一定要重視旅客安全新成屋,嚴禁易燃易爆有毒物品進入車站,旅客上下車處要安排人員維持秩序,嚴禁不合格車輛進站,防止對旅客造成安全隱患。
  隨後,一行人檢查了五新重型裝備機械有限公司裝配車間的安全生產情況以及昌河商業中心的消防通道及設施情況。文樹勛表示,企業在抓生產的同時,需抓好安全工作,不斷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而且,安全生產工作必須常抓不懈,一定要防患於未租辦公室然;安全工作措施必須落實到位,不留死角,確保萬無一失。
  據瞭解,自“7·19”事故後,長沙縣開展了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大檢查暨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行動,目前,交警方面已查處交通違法3951起外接式硬碟,排查重點車輛隱患44處,下發整改通知15份,查扣危化品運輸車輛72台,查處貨車違法682起,客車違法35起,校車違法17起。消防方面檢查企業333家,發現火災隱患602處,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206份,《重大火災隱患整改通知書》3份,督促整改火災隱患595處,對湖南鑫義投資有限公司等3處重大火災隱患提請縣政府掛牌督辦。交通方面查處超載車輛15台,查處非法營運車輛32台,查處涉嫌從事危化品運輸車輛11台以及涉嫌私自改裝企業4家。安監方面檢查生產經營單位89家,排查隱患102處,責令暫時停產停業整頓6家,下達責令限期整改指令12份,查處非法生產煙花爆竹、非法儲存危化品案件5起。
  接下來,長沙縣還將堅持縣委常委會議每半年一次,縣政府常務會議每季度一次聽取安全生產彙報、研究安全生產工作。自8月起至年底,堅持每月一次由縣領導帶隊的安全生產督查檢查,全面構建安全生產“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工作機制。強化安全源頭管理,建立涉危項目會審制度,所有新、改、擴涉危項目實施“一支筆”審核把關。建立“專家查隱患、部門下整改”工作機制,督促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確保安全生產工作落實到位。  (原標題:長沙縣建立涉危項目會新竹買屋審制度每月開展一次安全生產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