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1月4日訊 記者蔡岩紅 國家安監總局新聞發言人黃毅今天在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上透露,截止到9月底,全國各地打擊治理的非法違規行為達到了50.7萬起,其中對嚴重的非法違法行為,近7000件實行備案督辦,已經責令停產整頓3117件,關閉取締1624件,專項行動依然在向縱深開展。
  黃毅介紹,進入下半年之後,全國各地緊緊抓住新安全生產法正式頒佈的有利契機,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推進依法治理,專項整治。據統計,1-10月份,全國各類事故總量和事故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2.6%和8.8%,較大事故實現了由升轉降,重特大事故同比減少12起,下降了25.6%。特別是煤礦,已經連續19個月沒有發生特別重大事故,煤炭百萬噸死亡率已經降到0.25,安全生產的其他指標也都好於去年同期。
  在重點行業領域的專項整治不斷深入。煤礦已經對902個小煤礦正在實施關閉,而且力爭年底之前要關掉一千處。油氣管道隱患治理的攻堅戰也取得了成效,已經排查出的三萬多處隱患已經整治了34.1%,較之上半年提升了20個百分點。粉塵防治、危化品運輸的整治、隧道的整治,以及其他重點行業領域的專項整治,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目前全國已有25個省份已經出台了黨政同責的規範性文件,有30個省份已經制定出台了一崗雙責的具體意見,有18個省份安委會的主任由省政府主要負責人擔任。進一步推動了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
  堅持不懈、有重點地開展整治的攻堅戰,選擇了50個煤礦的重點縣,50個非煤礦山的重點縣,60個危險化學品的重點縣,22個煙花爆竹的重點縣,開展專項的治理整頓,對其縣委書記、縣長,都進行了談心對話,同時對這些重點縣存在的突出問題組織專門的督查組,幫助地方進行隱患排查和整治。  (原標題:全國打擊治理非法違規行為50餘萬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