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當特區政府需求管理的“雙辣招”措施漸為市場所接受,住屋需求強勁,加上發展商以金錢化解辣度的催化下,香港樓價重拾上升動力,整體住宅樓價及租金指數升幅,今年首9個月已經超越去年全年,樓價升達8.45%。在目前樓價乾升的前景下,今年全年升幅逾一成是絕無難度。另租金升幅亦同樣跑贏去年全年,已升約3.65%。
  根據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物業統計月報資料顯示,無論任何類別單位和整體的樓價指數,均不單在自4月份開始,全面上揚,至9月份止已連升半年,絕大部分指數均已再次突破之前高位之餘,整體樓價首9個月已上升約8.45%,最新報265.8點。去年因受到特區政府剛推出的買家印花稅(BSD)及雙重印花稅(DSD)打擊,樓價全年僅升約7.69%。
  至於首9個月實用面積1076方呎以下的中小型住宅單位,及面積逾1076方呎的大型單位,其指數各升8.61%及3.79%,最新各報266.1點及257.2點,同樣超過兩類單位去年全年的8.02%及0.57%的升幅;其中,大型單位的升幅增長明顯較快,應反映之前該類物業早前受特區政府辣招影響較深,當市場喘定後,其反彈幅度也較大。
  不單樓價有增速現象,住宅租金也在上爬,首9個月中小型、大型以至整體的租金升幅,最新報164.4點、142.9點及162點,均已超過去年全年,分別報4.12%、0.56%及3.65%;去年則各報升4.09%、跌2.7%,及升3.44%。
  有業界人士認為,受制於現時各項印花稅管理措施,現時二手市場的盤源極缺,即使發展商加快賣樓,但絕大部分均是樓花單位,用家未能即時入住,令市場住屋需求極之緊張,置業者欲享受即時與家人“分居”,或組織小家庭之樂,便須以較高售價或租金,買樓或租樓。
  而據美聯物業研究部統計顯示,樓價上月份再升約0.8%,實用面積的平均呎價約9643元,續創該行統計的紀錄新高。其中十大屋苑首個10月的註冊登記樓價升幅,以沙田第一城升幅最大,累升約19.4%;平均實用呎價約1.2萬元;天水圍嘉湖山莊也升約17.3%,至實呎約6700元。
  另中原地產公佈,本周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里,各類指數反映新界西指數3周累升2.78%、新界東升2.25%、和九龍升0.16%,只港島跌4.39%。整體樓價則持續在高位反覆,CCL領先指數累跌約0.33%。(林志光)  (原標題:香港樓價重拾上升動力首九月升8.45% 租金漲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