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羅序文 通訊員 黃淑珍 劉亮
  剛結束的村委會換屆選舉上,劉崇憲連任石首市桃花山鎮古井口村支部書記。黨員幹部座談會上,大家提出請求:希望劉崇憲代表村民到荊州,懇請朱院長繼續幫扶村裡三年。
  朱院長是荊州市婦幼保健院院長朱繼文。3年前該院在荊州“1+1”活動中與古井口村結對。
  桃花山鎮聯村幹部袁曉東說,荊州婦幼保健院在古井口村做了三件事:一是基礎建設,二是民生改善,三是組織建設。
  2013年古井口村碰到50年一遇大旱,全村600多畝水稻一半絕收,200多畝歉收。荊州婦幼保健院一口氣給村裡挖了14口堰塘,凡是有農田的地方,都打有水井,設專人保管。
  “朱院長這個人很認真,不像有些幫扶單位在路邊挖‘形象井’、‘觀光井’,而是認真到每個田塊查看,征求百姓意見,做出規劃和預算,中途督查,最後驗收,不是簡單給錢了事。”劉崇憲說。“農村缺醫少藥,朱院長幫我們解決了大問題。”劉崇憲說。荊州婦幼保健院充分發揮特長,每年4月組織體檢,11月組織義診,全村18家貧困戶都被安排專人對接幫扶。3組村民陳滿香患腦腫瘤差點沒命,朱院長把她接到荊州,找醫院,請專家,幫她把病治好,後來又支持她和丈夫李志軍建農家樂,辦養雞場,為雞蛋找銷路。李志軍說:“沒有他,我老婆的病不會好;沒有他,我們不會致富。”
  袁曉東說,古井口村以前是三類村,組織渙散,負債30多萬元,還有上訪的。朱院長等人每月來一次,與黨員幹部交心談心,幫助還清債務,建立規範的村級財務制度,村委班子成員精神面貌煥然一新。
  3年幫扶結束了,朱院長也要離開了,但村民們對他依依不捨……
  (原標題:村民輓留朱院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uiuct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